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妈妈注意:4种月子“坐”不得

2015/7/30 14:17

导语:我国自古就有“坐月子”的传统,如不能洗澡、多躺着少活动、尽量多捂等等,然而,这些坐月子的方式科学吗?应该怎样坐月子呢?传统的坐月子方式,有些科学,有些不科学,妈妈一定要注意取其精华,以下4种月子“坐”不得:避免坐“闷”月子,“懒”月子,“淡”月子和“补”月子。

1.“闷”月子。按老例讲,产妇怕风,所以即使是夏天也得门窗紧闭,不留一点缝隙,而新妈妈也要穿长衣长裤,避免受风。

其实,产妇需注意的是别着凉,只要别对着凉风吹,在温暖舒适的房间里淋浴是可以的,但不可盆浴。因为产后一段时间内,宫口是开放的,盆浴可能会导致外生殖器和内生殖器感染。另外,应保证居室具有良好的通风条件。室温过高时,可用空调或电扇降温,尤以空调降温更为理想。但无论是自然风还是空调或风扇的风,都不能直接吹在产妇身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