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天热了,宝宝胃口不好不想吃饭怎么办?

2015/7/29 15:56

导语:伏天儿来了,很多妈妈都为宝宝的食欲犯愁,本来吃饭挺好的小孩,怎么突然吃得少啦?餐椅上吃着吃着就要下来玩了?辅食吃得很差,只爱喝奶怎么办?

天热了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胃口,大人不也一样么?但这些情况其实不止发生在夏天,妈妈们几乎总觉得“孩子怎么吃那么少啊”,为了孩子的吃饭都是操碎了心啊有木有。

孩子为什么吃得少了?

首先咱要知道,孩子不会一直吃那么多。“月龄大了,奶量反而不如以前多了”,“食量不如前段时间大”其实都是正常的,因为宝宝不是一直在拼命长身体呢,第一年,大多数宝宝的体重会增加至出生时的3倍,但在第二年,宝宝的体重只会增加1/3。而在第一年里,他的身体也不是匀速生长的,长的慢的时候,自然不需要那么多“原材料”。

其次,你必须接受一个事实就是,你的小baby长大啦。他对周围那些好玩的事情(比如一个塑料袋、一个大人的水杯)更感兴趣,他更愿意爬来爬去玩,而不是在妈妈怀里吃奶或是被束缚在餐椅里。他的独立意识逐渐增强,他想决定自己吃什么,吃多少,便越发“不受你的控制”。

此外,宝宝出牙、生病的时候,都会影响胃口。通常在恢复健康之后,胃口也会随之恢复,有的宝宝还会“吃特别多,好像要把落下的都补上似的”。如果你的孩子出现了体重降低、消瘦,皮肤干燥,精神状态很差,小便很少很黄等症状,应该及时带他去看医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