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叶酸也有副作用,并非越多越好!

2015/7/22 13:36

导语:叶酸的副作用有哪些呢?我们都知道备孕期、孕期应当适当的服用叶酸,可以降低畸形儿的出生几率,更好的实现优生优育。那么是不是服用的叶酸越多越好呢?专家介绍,情况不是这样的,虽然叶酸有很多的好处,但是过量的服用也可能会带来一些副作用的。

过量服用叶酸的副作用

虽然孕妇补充叶酸有助于减少胎儿罹患先天性疾病,但不保证不生神经畸形的宝宝,而且长期过量的服用也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孕妇服用叶酸也在医生的指导下,如果之前已经生过患有神经管系统缺陷的孩子,更要在医生的叮嘱下服用。

其实,叶酸本身没有毒副作用,日常所说的叶酸会产生的副作用主要是指服用过量的问题。作为可以在水中溶解的维生素,如果超出人体对叶酸最低需要量的20倍之内都无大碍,过量的叶酸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内。但服用太多的叶酸片,还是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伤害。

1、神经系统受损

叶酸里大部分是维生素B9,过量摄入叶酸会掩藏人体缺乏VB12的症状,长期下来会导致人体神经系统受损。

2、易致低重儿

孕妇摄入叶酸超过350毫克,则会影响人体对锌元素的吸收,从而延缓胎儿的生长发育,会增加低重儿宝宝出现的可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