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妈不得不看超赞的辅食知识大全

2015/7/22 13:36

超全的婴儿辅食添加知识,包括时间,顺序,制作,总结自崔玉涛讲座。崔神句句精华,总结成一篇就是神作啦!给宝宝添加辅食理论基础收藏这一篇就足够了!

一、辅食添加的作用

辅食添加具有两方面的作用,一是添加的营养素弥补单纯奶制品的不足,促进孩子健康生长;二是训练孩子胃肠道功能、咀嚼等生理功能。其中第一条非常重要。所以,最早添加的辅食应该与孩子生长到4-6个月营养素需求有关。比如:应添加富含铁的辅食。

所以,满4个月后应给孩子添加富含铁的米粉及蔬菜泥等。这些食物不仅容易消化,还具有比较好的味道和形状。米粉只是基础,其中可以添加菜泥、肉泥、肉汤等,但是注意不要添加过多的调味品。

至于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那一定等到孩子的磨牙长出后。否则,咀嚼很难完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