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想要孩子聪明?要注意食物酸碱性

2015/7/22 13:35

导语:大量偏食酸性食品能直接影响婴幼儿的脑和神经功能。对于孩子的饮食,关键还是要做到酸、碱性食物的均衡摄入,不要长期大鱼大肉。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遇到一些孩子出生就乖,吃、睡、玩形成规律,模仿、学习能力强,成绩较佳,这就是大脑功能良好,即聪明。相反,有的婴幼儿经常哭闹,吃睡都不好,模仿力和反应都较差,学习成绩不良,这就是大脑神经功能较差。这是什么原因呢?医学家们认为影响的因素甚多,但作为大脑建筑材料的食物是物质基础。

偏食酸性食品影响大脑功能

现代许多人大量偏食酸性食品,使血清等体液酸性化,易感冒,皮肤脆弱,抵抗力差,易感染等。这样的体质称酸性体质,其大脑称酸性脑。更重要的是,它能直接影响婴幼儿的脑和神经功能,表现为易哭闹、烦躁,从而使记忆力和思维力差,严重时导致精神孤独症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