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母乳喂养的四大谣言,你中招没?!

2015/7/22 13:35

导语:对于母乳喂养存在很多不可相信的谣言,很多妈妈听了之后就对母乳喂养避而远之,牺牲了小宝宝的营养和健康成长,什么乳房变形、过分补充营养等等,都是妈妈经常会误解的小错误。

NO.1 吃得多奶水才足!

这个说法真的是老一辈给年轻人留下的最大误区了!认为母乳喂养的妈妈每天都要好吃很多肉、鸡蛋、吃猪蹄、多喝点下奶的汤水,这些让很多妈妈大吃特吃,最后不仅身材走样,还会因为长期吃得油腻更容易导致乳腺炎,影响宝宝的母乳喂养。

其实哺乳期确实要妈妈吃得好,但这并不代表要多,而是应该要吃得适量。事实上,哺乳期妈妈只需每天比普通女性额外摄入300-500卡路里的热量就可以为宝宝制造奶水,同时,健康妈妈还要尽量不要吃高糖、高脂肪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这样对自己和对宝宝都不太好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