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儿童营养师教你这样给宝宝煮粥

2015/7/22 13:35

导语:很多家长只会给需要添加辅食宝宝做白稀饭,甚至一天几顿全是白稀饭。这显然不合符宝宝的辅食要求,轻则导致宝宝营养素缺乏,出现营养不良,重则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发育及智力发育。如何给宝宝制作既美味又营养的婴儿粥?

宝宝多大可以开始吃粥

粥适合7-12月的宝宝,也可以作为1岁以后幼儿饮食的一部分,或幼儿在发热或他疾病导致食欲不佳时的食用。家长可以举一反三,灵活变通。

7月龄以后的宝宝为什么要吃婴儿粥?

6个月以内的宝宝一般进食流质的食物如奶类。但随着宝宝的发育,需要向半流质过渡,一则能量密度高,同时也是训练宝宝咀嚼和吞咽能力,为向成人饮食模式过渡。半流质的食物可以做成稠粥或烂面条。

给宝宝煮粥的注意事项

(1)初次制作的辅食,要考虑到宝宝的接受能力,不应太稠,量不要太多。然后再由稀到稠,又少到多。

(2)1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加任何调味品,包括盐和糖。有的宝宝一旦吃了含盐的食物则,不肯再接受无盐的食品,这种情况也要尽量少放食盐。这是因为婴儿需要钠盐不多,而食物本身含有钠盐,有的蔬菜含盐较高。宝宝从食物获得的钠盐已经能够满足自身的需要;此外,婴儿肾脏发育不完善,对钠盐的排泄能力还比较差,额外摄入食盐则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摄入过多的食盐不利于健康。需要注意的是,婴儿不吃盐,需要注意含碘食物的摄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