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怀孕四个月,饮食需注意6要点

2015/5/9 01:02

导语:怀孕四个月,已经进入孕中期了,大多说的孕妇孕吐症状已经减轻了,而此时的胎儿发育也较快,这时孕妈妈们的胃口也大增,但是也不要使劲的吃。怀孕四个月的孕妈妈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少食多餐、合理烹调、增加主食摄入、副食全面多样、增加动物性食品、增加植物油摄入。

一、少食多餐

怀孕四个月从这个月开始,孕妇会食欲大振,每餐摄入量可能有所增加。但随着孕期进展,子宫进入腹腔可能挤压到胃,每餐后易出现胃部胀满感。

孕妇可适当减少每餐的摄入量,做到以适宜为度,除三餐之外,再安排加些辅食,如每日可吃5-6餐。

另外,每天早晨起床前或刚起来时最好喝一杯开水,要少吃含糖多和怀孕含盐多的食品,怀孕因为糖过量会引起发胖,而盐分吸收太多,会在孕后期引起浮肿甚至妊娠中毒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