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科学吃肉,宝宝更健康

2015/5/9 01:02

导语:营养肉类,也就是动物的肌肉和内脏,是我们最喜欢的美食之一,但同样是它,却又让许多做父母的有些害怕。因为,许多文章和报导都说过儿童多吃肉类会损脑、患孤独症、变肥胖、会受肉中激素影响……

可是,不吃肉行吗?回答当然是否定的,而且按照古人“五谷为养,五畜为益”的说法,也表明吃饭时加些肉食有益身体。但前提是主食还是要吃饭。因此,专家表示:对于正处在快速发育当中的宝宝而言,经常适量吃点肉是让他们健康成长的重要饮食内容。而不是因为吃肉会“损脑”、变“孤独”、怕孩子“肥胖”、受“激素”……就放弃这类营养美食。

科学食肉:肉类营养大评比

・牛肉

食用季节:一年四季均可食用。

适用人群:牛肉性微温,各种体质的宝宝都可以吃。中医认为它能补脾胃、强筋骨,对身体瘦弱、贫血的宝宝更为适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