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传统坐月子可改为新“三忌”

2015/2/7 10:33

导语:中国女性分娩后有坐月子传统,而欧美产妇在生产后几小时就下床运动。一直以来,人们对东西方分娩后的休养和恢复方式存在争议。

分娩后到底要不要坐月子?传统的坐月子现在怎样改变?西方女性怎样在产后恢复身体?专家表示,产假延长更利于新妈妈们规划产后恢复,传统坐月子的方法经过改进仍然利于产后调养。

专家介绍,传统坐月子主要讲究“三忌”忌风、忌水、忌走动,比如产妇分娩后3天内不可下床走动,月子期间不可洗澡、不可见风等。他认为,这些做法在过去医疗水平不高时很有必要。过去中国女性往往生多胎,而且与男子一样从事重体力劳动。“忌走动”可使产妇更好地恢复体能,避免造成子宫脱垂等生殖器官损害;“忌风”、“忌水”能使产后抵抗力降低的产妇免受病毒感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