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与糖尿病妊娠的区别

2015/2/6 14:09

过去妊娠合并糖尿病者极少见。近年来,人群中糖尿病发病率剧增,糖尿病妈妈妊娠生子的情况日益增多,成为妇产科医生经常面对的问题。糖尿病患者妊娠,母儿都有极高的合并并发症的风险。现在总结了大量临床经验,让糖尿病孕产妇在怀孕前和孕期中得到及时恰当的血糖控制,严格的母儿监测,多数女病友都能够顺利分娩出健康的宝宝。

妊娠合并糖尿病主要包括两种情况。

孕前已诊断患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病友怀孕,医学上称为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是妊娠期发生或发现糖尿病的,称为妊娠期糖尿病。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生率不断升高,糖尿病患者合并妊娠者也在增加,另外,由于孕期糖尿病筛查的广泛开展,妊娠期糖尿病检出率也升高。今后妊娠合并糖尿病发生率会持续升高,患有糖尿病妇女的妊娠问题,会引起人们更多的关注。

妊娠期糖尿病,该类糖尿病患者病情相对轻,大多数表现糖代谢异常,产后可恢复正常;但是,随着年龄增长,老年后发展成为2型糖尿病的几率比未曾患过妊娠期糖尿病孕妇为高。虽然妊娠期糖尿病病情轻,如果孕期得不到及早诊断、处理,仍会对胎儿构成一定威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