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细说孕妇骨盆对分娩的重要性

2015/2/3 10:19

导语:怀孕前的准备有哪些呢?先不说其他,一个好骨盆才是首要的。虽然骨盆的大小对生育没有直接的影响,但骨盆的确会影响分娩方式。骨盆的大小直接影响宝宝的分娩,一般骨盆越大,顺产也越容易;骨盆越小,胎儿就不容易分娩。因此,民间说法“屁股大的女人好生养”也是有其对的一面的。

了解女性的骨盆

骨盆(pelvis):由左、右髋骨和骶、尾骨以及其间的骨连接构成。界线:由骶骨岬、弓状线、耻骨梳、耻骨结节,耻骨联合上缘构成的环形线。骨盆pelvis由骶骨、尾骨和左右两块髋骨及其韧带连结而成。

胎儿从母体娩出时,必须通过骨盆。除了由子宫、子宫颈、阴道和外阴构成的软产道外,骨盆是产道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分娩的快慢和顺利与否,都和骨盆的大小与形态是否异常有密切的关系,狭小或畸形骨盆均可引起难产。初孕妇及有难产史的孕妇,在初次产前检查时,均应常规作骨盆测量及检查。

 

1 2 3 4 5 ... 8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