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食粮”保卫战,奶粉储存四要点

2015/1/23 11:12

导语:奶粉的品质关乎宝宝的健康,如何正确储存就显得非常重要。为了避免奶粉储存不当导致的奶粉结块、变质、生虫等问题,新华食品根据行业育儿专家和从业者的意见整理了四点储存法则,为妈妈们保卫孩子的“食粮”安全提供专业指导。

谨记奶粉不宜放冰箱

有很多妈妈把冰箱当作保质神器,其实,将奶粉放置冰箱保存不但没有保鲜作用,还会加速奶粉结块、变质。因为奶粉不同于饭菜水果,取出后会短时间食用,奶粉需多次从冰箱取出再放回,而冰箱内与室温温差过大,往返多次易导致奶粉受潮、结块、甚至变质。

正确的储藏方式应该将奶粉放在室内避光、清洁、干燥、阴凉通风的环境中,并尽量在奶粉开封后1个月内食用完(严格按照说明的要求),所以如果妈妈们大量采购了奶粉,也要遵照以上的储存要点,避免因保存不当而造成奶粉变质,给宝宝的健康带来隐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