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保胎,别动不动就打黄体酮

2015/1/23 10:38

导语:孕酮是预测妊娠结果的其中一个指标,但孕酮低不能与先兆流产画上等号,注射黄体酮保胎只对黄体功能不全的孕妇有用,如有遗传问题,打再多孕酮也保不住胎儿。

怀孕了,本来是件高兴的事,可有部分孕妈妈却因为保胎的问题终日提心吊胆,有些人为了保胎连续注射几个月的黄体酮,屁股都打肿了。也有些人,按照医生的建议打了黄体酮,可胎儿还是没保住……

最近,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会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程利南发了一条微博:“有些医生还在用黄体酮给先兆流产的妇女保胎,几乎所有先兆流产的妇女都坚信黄体酮能保住她们的孩子。但是,至今的研究证据已经明确,黄体酮对流产没有任何帮助。”事实真的如此吗?黄体酮到底能不能保胎?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