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皮肤生疮别吃鸡蛋

2014/12/2 16:36

鸡蛋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中卵磷脂和卵黄素是婴幼儿身体发育特别需要的物质。

1岁-2岁的孩子,每天需要蛋白质40克左右,除普通食物外,每天添加1个或1个半鸡蛋就足够了。鸡蛋是一种难以消化的食物,如果吃多了,孩子的胃肠就负担不了了,会导致消化和吸收功能障碍,从而引起消化不良和营养不良。

给孩子吃鸡蛋,一定要煮熟,以吃蒸蛋为好。有的家长用开水冲鸡蛋加糖给孩子吃,这种吃法不好。因为鸡蛋中的细菌和寄生虫卵不能完全被烫死。如果鸡蛋中有“鼠伤寒沙门氏菌”和“肠炎沙门氏菌”,儿童吃后会感染这类细菌而引起腹泻,或被寄生虫感染引起寄生虫病。

若鸡蛋中不含活菌,而只有大量毒素存在,则表现为急性食物中毒症状,潜伏期只有几小时,起病急且病程短,只有1-2天。症状有呕吐、腹泻、严重腹痛,伴有高热、疲乏等。此外,民间有用吃生鸡蛋的方法来治疗小儿便秘,这不仅治不了便秘,还有可能发生弓形虫感染。

鸡蛋有发酵特性,会使疾病加重,如儿童的皮肤生了脓疮,吃鸡蛋会使化脓加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