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妈吃鸡蛋到底好不好

2014/7/27 07:05

导语:有的孕妈咪每天吃很多鸡蛋,甚至多达10个,这种做法很不可取。鸡蛋虽然是营养全面均衡的理想食品,但并不是说多多益善。

鸡蛋很有营养,也有人说不宜多吃,每天吃多少比较合适?

每天吃鸡蛋不要超过4个

鸡蛋能提供较多的优质蛋白鸡蛋的最可贵之处,在于它能够提供较多的优质蛋白,鸡蛋蛋白质含有各种必需氨基酸,每50克鸡蛋就可以提供5.4克优质蛋白,是常见食物中蛋白质较优的食物之一。

孕妈吃鸡蛋应适度

有的孕妈咪每天吃很多鸡蛋,甚至多达10个,这种做法很不可取。鸡蛋虽然是营养全面均衡的理想食品,但并不是说多多益善。孕妈咪吃鸡蛋应适度,如果每天吃太多的鸡蛋,或基本依赖于鸡蛋提供营荞,非但不会对身体有利,反而会有害。

孕妈妈吃鸡蛋到底好不好

首先,鸡蛋吃得过多会增加孕妈咪胃、肠的负担,不利于消化吸收;

其次,鸡蛋毕竟没有包括所有的营养素,不能取代其他食物,也不能满足孕妈咪在整个孕期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

第三,孕妈吃鸡蛋过多,摄取了过多的蛋白质,造成生物利用率降低,没有被充分消化吸收就被排泄了,其实是一种浪费。

因此,孕妈每天吃鸡蛋不要超过4个。但是,不喜欢吃鸡蛋也没有关系,可以以其他高蛋白食品取代,如豆制品、豆腐、大豆、牛奶、瘦肉、鱼、虾、海参等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