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香蕉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美食中国美食图片·饮食健康·食物档案·香蕉营养价值剖析-meishichina.com

蕉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盛产于热带、亚热带地区,欧洲人因为它能解除忧郁而称它为“快乐水果”,而且香蕉还是女孩子们钟爱的减肥佳果。香蕉又被称为“智慧之果”,传说是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吃了香蕉而获得智慧。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纤维也多,堪称相当好的营养食品。

≮功效≯

荷兰科学家研究认为:最合营养标准又能为人脸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它含有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减轻心理压力,解除忧郁,令人快乐开心。睡前吃香蕉,还有镇静的作用。

香蕉“一身都是宝”,它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起到降压压、保护血管的作用。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连续一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使血压降低10%。如果人每天吃5根香蕉,其降压效果相当于降压药日服用量产生效果的50%。

香蕉富含维生素A,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对手足皮肤皱裂十分有效,而且还能令皮肤光润细滑。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补充剂来补充饮食不均衡的人越来越多了。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物纤维含量丰富,而热量却很低。因此,香蕉就成了减肥的最佳食品。是女士们的最爱水果。

香蕉还有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常吃香蕉还能健康。

≮适用人群≯

老少皆宜,减肥者首选。

≮适用量≯

每天1-2支。

≮特别提示≯

香蕉容易因碰撞挤压受冻而发黑,在室温下很容易滋生细菌,最好丢弃。

老人吃香蕉时,不要狼吞虎咽,以免被噎着。

香蕉不宜放在冰箱内存放,在12-13度即能保鲜,温度太低,反而会使它“感冒”。

≮健康红绿灯≯

胃酸过多者不宜吃,胃痛、消化不良、腹泻者亦应少吃。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560.020.040.38-3-0.5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76--60260.70.732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4314720.40.14430.170.8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