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绿豆芽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4

绿豆芽营养价值剖析

食用芽菜是近年来的新时尚,芽菜中以绿豆芽最为便宜,而且营养丰富,是自然食用主义者所推崇的食品之一。绿豆在发芽的过程中,维生素C增加很多,可达绿豆原含量的7倍,所以绿豆芽的营养价值比绿豆更大。

≮功效≯

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海军因无意中吃了受潮发芽的绿豆,竟治愈了困扰全军多日的坏血病,这是因为豆芽中售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它还有清除血管壁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

绿豆芽中含有核黄素,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

它还富含纤维素,是便秘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预防消化道癌症(食道癌、胃癌、直肠癌)的功效。

≮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适用量≯

每次30克。

≮特别提示≯

绿豆芽性寒,烹调时应配上一点姜丝,以中和它的寒性,十分适于夏季食用。

烹调时油盐不宜太多,要尽量保持其清淡的性味和爽口的特点。芽菜下锅后要迅速翻炒,适当加些醋,才能保存水分及维生素C,口感才好。

≮健康红绿灯≯

绿豆芽纤维较粗,不易消化,且性质偏寒,所以脾胃虚寒之人,不宜久食。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30.050.060.1-9-0.19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47-20560.460.51.5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440681.50.1180.220.5
绿豆芽的做法推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