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我和火锅有个约会

2012/2/7 12:43

浪漫营养快餐
浪漫营养快餐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和火锅有个约会

随着现代餐饮文化的逐渐丰富,快餐行业俨然成为了饮食行当里面的主流,最常见的这些主力军就是各类麻辣火锅、菌类火锅、鱼锅、涮涮锅、火锅鸡,各家名字五花八门,风景各异,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该如何合理的去选择这些东西呢?今天就跟随我们的脚步走进火锅的浪漫知识课堂,带您去领略一下生活中的火锅文化。

今天咱就具体的讲一下关于四季火锅里面的那些事。

火锅约会第一章 春季篇

春季里开花十四五六,火锅敲门迎上门口。春季讲究饮食清淡,少酸增甘,不适合吃的过于油腻,对于火锅的骨灰级粉丝们,当然拒绝不了火锅的诱惑,那就看看我们的推荐吧。

1、火锅中常常放一些滋补原料,如大枣、枸杞、人参、天麻之类,还可能有大量的生姜和辣椒,不妨按照自己的体质来挑选。春季容易上火者应当注意避免“滋补”效用过强的火锅底料,也不要选择鸳鸯锅中漂浮一层辣椒油的红锅。身体虚寒者则比较适合这类锅底,多放葱姜辣椒可以温暖身体。并且春季里面建议您多多吃点绿色蔬菜,这样在春季来说是起到非常好的调节作用。

我和火锅有个约会

2、白菜、生菜清爽可口,有清火去腻的功效;冬瓜、笋瓜和黄瓜具有减肥消脂的作用;油菜、鸡毛菜、油麦菜、茼蒿、豆苗、豆尖等都是营养价值极高的绿叶蔬菜,可以帮助人体在吃肉后保持体液的酸碱平衡,还能提供大量维生素C和维生素B2。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C,这个维C的代谢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的。绿叶菜中的胡萝卜素在肉汤中脂肪的作用下,可以被人体充分吸收,对抵抗衰老十分有益。

我和火锅有个约会

3、一些营养的菌汤类火锅也是给大家极力推荐的,不仅符合营养的要求,对身体微量元素的补充也是十分有好处、主要还是我们要吃的尽量清淡,如果说您觉得不过瘾,可以偶尔的放肆那么一两回,但是记得吃点寒性的东西败败火。

我和火锅有个约会

小贴士:在春季,我们蛋白质的摄入量要增加,并且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和无机盐,这样会增强体质,防止慢性疾病的滋生。还有就是绿色的蔬菜,野菜等多吃一点对身体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