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节办年货注意事项

2012/2/7 12:42

春节办年货注意事项

导语:新年新气象,很多人都喜欢在春节前把家里“打扮打扮”,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扫货大军”中,新年礼物、家庭饰品、节日饮食,各种山珍野货、糕点糖果,年货清单越拉越长。健健康康才能过个开心年。

春节办年货注意事项

新年饰品

红红火火的新年饰品可能潜伏着不少健康隐患:

1、玩偶填充物不洁

布艺玩偶、挂件、靠垫等都面临着填充物是否清洁的问题,由于这些玩偶处于玩具和饰品的交叉地带,其监管和生产标准可能有漏洞。因此,首先要选择有正规标识、厂家的产品,然后用手摸,检查是否有过硬的填充物,再闻闻是否有刺鼻的气味,最后看做工是否精细。

2、“装饰布”可能含甲醛

大部分布艺挂件采用的都是“装饰布”,这种布由于要达到降低燃烧风险的目的,都添加了阻燃剂,这就会导致甲醛的生成。甲醛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多危害,因此建议选择绸布或棉布做的玩偶、挂件,更为安全健康。

3、和新买饰品别太“亲近”

新买回家的挂件饰品,尽量不要挂在卧室、床头等和人特别贴近的地方,最好先在阳台上挂几天,让里面的有害物质挥发掉一些。同时,家中也不要挂过多的装饰品,有哮喘、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的家庭最好不买。

买年货最好去大超市

饮食年货是目前各大卖场人头攒动的地方,很多超市还专设了“年货一条街”,以烟熏腊烤制品大礼盒、糖果巧克力大礼盒、礼品酒、奶类制品大礼盒、进口水果大礼盒等为主,同时,果脯、副食等选用也比较多。

如果想买这些散装的山野货,最好掌握一些鉴别方法:如天然银耳呈现淡黄色,花朵较完整,过白、过碎的产品很难保证质量;而各种干蘑菇等菌类,外形饱满,如果干瘪得过于厉害,质量也不会很理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