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误区:生菜特别具有营养价值

2012/2/7 12:00

我叫兔子,我对生菜可以说是知根知底的。我很清楚,生菜重量的95%都是水分。为了更便于理解,我们可以用100克当作总重量。那么,这100克中有1.25克蛋白质,10克碳水化合物以及足足1.52克植物纤维,另外它还含有极低量的脂肪,才0.22克。说到这儿,是不是那些营养咨询师们又感到心潮澎湃了?!

至于维生素含量嘛,您可以完全静下心来仔细地找——什么?找来找去没找到?!谁把生菜里的维生素藏起来了?!看来为了能在生菜中发现维生素,我们要采用一种全新的分析检验方法了。但即使这样,能找出的维生素量还是不值得用“含有”这两个字来说明。但我们可不能就这样将生菜的才能埋没了。比如在矿物质方面,我们就能找到足有250毫克的硝酸盐。这量够高的吧!矿物质含量中紧接着排在后面的是钾,然后是氯化物、磷和钙。要是农民们一不留神多上了肥料,这些物质的含量还能翻一番。

为什么世界卫生组织主张人们食用硝酸盐的量不超过3.7毫克/人体每公斤体重?听说是和能够致癌的亚硝胺有关。这多么败坏我们的雅兴啊,我们最爱吃生菜了。再说了,生菜上还有不少农药呢。农药也挺贵的,农民都花了钱了,怎么能说不吃生菜就不吃了呢。我叫兔子,我很清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