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误区:胡萝卜对眼睛有好处

2012/2/7 12:00

你见过戴眼镜的兔子吗?这句人们常说的话并不足以说服我们接受多吃胡萝卜的建议。真正让我们信服的是胡萝卜素借用了胡萝卜的名称。胡萝卜素是泛指一类物质的整体,比如β胡萝卜素就是其中的一种。虽然在人类的肠道中,β胡萝卜素可以与其他相关物质合成维生素A,但是这些维生素A往往是多余的,因为肉类食品中已经能够给人体提供足够的维生素A了。

维生素A的拉丁名字是Retinol,有证据表明这种物质与眼睛有关系。在视网膜中存在着一种细胞,它负责视觉对明暗的反应。这种感应到光粒子后能在大脑中产生黑白影像的物质叫视网膜紫质(Rhodopsin),它由一种蛋白和维生素A构成。

在缺乏维生素A的情况下,微弱光线下的视觉能力将受到损害。但在我们(德国)这个纬度上的那些发展中国家中很少发生这种症状。对于其他种类的眼疾,诸如近视,维生素A并无治疗作用。不管我们是否戴眼镜——在黑夜里的兔子都是模糊一团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