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误区:新鲜的鸡蛋味道好些

2012/2/7 12:00

您肯定也知道这个实验吧:将一只新鲜的鸡蛋放进一个盛满水的碗中,它立刻就沉底了;再换上一只陈鸡蛋试试,它却能浮起来,就因为它有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气腔。如果仅仅知道这些,那没什么大碍,但是,您要是知道,并非所有带小气腔的鸡蛋都是新鲜的……因为鸡蛋“制造者”们理所当然地熟知这个现象,毕竟食品检测部门也是通过测量气腔的体积大小来判别鸡蛋的新鲜程度。于是,“造”蛋“专家”们便挖空心思地在仓库存储条件上玩点小花招,控制鸡蛋气腔的大小,他们居然成功了。通过调节鸡蛋码放的位置、仓储环境里的 
温度及湿度,他们获得了小气腔。

判别鸡蛋新鲜与否,还有一个更为保险的办法:在敲开生鸡蛋时您可以留意到鲜蛋与陈蛋的区别:新鲜鸡蛋的蛋黄被一层透明有力的薄膜鼓出明显的圆拱形,蛋清则被分隔成两部分;如果是陈鸡蛋的话,蛋清四处流溢,界限不明,蛋黄平瘪地趴着而且很快就破散。

但是新鲜的鸡蛋吃起来真的会更有滋味吗?——据专业人士的观点,一只鸡蛋从刚生出来到完全“发育”形成自己的味道,前后需要大约10天的功夫。这是为延长鸡蛋存储时间找来的借口吗?显然不是:在一次农业展览会上,参观者们受邀品尝煮熟的鸡蛋,并被要求回答,哪只鸡蛋味道最好。他们事先所不知道的是:这些鸡蛋分别被放置了3天、14天以及21天。

对3万名品尝者的回答进行统计后得出了结论:绝大多数人认为,14天的鸡蛋味道最好,排在第二位的是放置了3天的鸡蛋,最后出场的才是21天“高龄”的鸡蛋。

很多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