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这些食物可要少吃

2018/2/11 10:28

孕妇作为特殊人群,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适量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对膳食结构、饮食烹调、饮食卫生以及食品选择等方面,也要十分注意,一下要说的这些食物都是孕妇要忌口的食物:

1、腌制食品:

这类食品虽然美味,但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

2、含咖啡因的食品:

咖啡对人体内分泌系统产生影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影响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另外,咖啡因还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出现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症状,增加心脏负担。


冰糖水果罐头

3、各种“污染”食品:

应尽量选用新鲜天然食品,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品。水果等要洗净后才食用,以避免农药残留。

4、酒:

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孕妇在怀孕期间应禁止喝酒,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和食物最好也不要吃。

5、过多的糖:

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孕期钙的缺乏易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糖不是基本的营养物质,且摄入过量的糖分会造成孕妇超重。

6、味精:

味精的成份是谷氨酸钠,进食过多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相关阅读:孕妇饮食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