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食品添加剂易致儿童行动异常

2012/5/1 15:33

加剂常见于孩子喜爱的糖果、饮料和加工食品中。英国《卫报》8日报道说,关注儿童食品添加剂“泛滥”的英国专家研究后发现,食品添加剂容易导致儿童出现多种行为异常,有损孩子身心健康;这一研究结果公之于众后,许多儿童食品可能将从孩子们的餐桌上撤下。 
 
“怀特岛研究”

应英国食品标准局要求,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研究人员早在2000年就首次调查了食品添加剂食用情况,结果发现食品添加剂对儿童行为有不良影响,导致儿童易怒、注意力差、多动和过敏等多种反应,这份研究被称为“怀特岛研究”。

报告称:“停止食用人工色素和食品添加剂能使孩子行为发生重大改变,不仅使有多动症和过敏危险的孩子受益,也能使所有孩子受益。”

“怀特岛研究”公布之后,英国食品标准局一直在关注儿童食品添加剂的食用情况。

在最新进行的研究中,有关人员分别检测了三岁和八九岁孩子食品中人工色素和防腐剂的含量,被检测的色素包括酒石黄、日落黄、喹啉黄、鲜红色素、酸性红、诱惑红,防腐剂为苯(甲)酸钠。

美国一些儿童维权组织也呼吁停止使用这些添加剂。他们说,在停止食用人工色素和其他食品添加剂后,儿童的行为能力明显提高。

英国食品安全专家建议,公众在研究结果公布前就应给孩子的餐桌来个“大扫除”,以防患于未然。英国各界盼望新的研究结果尽快公布,让孩子吃上“放心食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