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纸蔬菜成为2007年休闲食品新亮点

2012/5/1 15:33

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压力的持续及生活方式的改变,休闲食品的生产和销售逐渐占据着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有资料显示,休闲食品的年销售额在200-300亿元之间,且每年都以15%的速度增长,可以说休闲食品将成为未来食品市场的主导。

休闲食品的发展瓶颈

随着休闲食品高速的发展,休闲食品与肥胖的关系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据美国疾控中心和预防中心透露,年龄在6~11岁的美国儿童有15%超重,超出20年前一倍多,还有年龄在5~10岁的超重儿童中有60%患高血压。另据报道,年龄在6~11岁的中国城市儿童也有18%超重,是过去几年3倍多。英国食品标准局(FSA)的专项调查显示:超过了90%的儿童摄入的脂肪量高于给成人推荐的最高量。长期食用油炸的高脂肪休闲食品必然带来肥胖、高血压等系列问题,此外由食用休闲食品导致的营养却失也成了影响身体健康的头号问题,这也是始终困饶休闲食品发展的瓶颈之一。

纸型蔬菜诞生

今天,营养丰富、方便食用、口感美味的新型纸蔬菜诞生了,由天绿纸菜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纸型卡通蔬菜彻底的改变了休闲食品的营养却失问题。纸型蔬菜是以各种新鲜无公害的蔬菜为原料,采用现代高新技术,通过独特加工工艺和专用设备进行工业化生产而成的纸形态休闲卡通蔬菜,消费者打开包装即可直接食用。这种二十一世纪初的流行食品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国内技术和产业空白,改变了数千年来传统的蔬菜加工工艺和食用方法。

纸型蔬菜具有其他休闲食品所不具备的优点:

1.营养高度浓缩:蔬菜重新组合加工后的成品纸菜,每包净含量7克,由60-90克新鲜蔬菜原料浓缩而成。因而食用7克纸菜,相当于摄入60-90克新鲜蔬菜,10岁以下儿童每天食用一包就足以保证相应的营养摄入量。

2.非油炸低脂肪:油炸土豆片、果蔬脆片脂肪含量为18-22﹪,该产品是非油炸食品,仅保留蔬菜中原有的植物脂肪,脂肪总含量不超过3﹪,因此食用纸菜有利于减少脂肪的摄取。

3.食用清洁安全:选用的蔬菜原料来自定点无公害种植基地,无农药残留、无污水、空气污染和病虫危害,采用杀酶、微波灭菌等技术手段,致使成品细菌总量远低于家庭热炒蔬菜。本产品不添加香精、色素,以纯天然固体食品为配伍调料,因而在保质期内尽可放心食用,确保清洁安全。

4.保持天然色彩:采用保护性工艺护色,基本保持原有蔬菜的天然光合色彩,一品一色,亮丽明快,愉快的视觉效应使品尝者食欲倍增。

5.风味独特口感上佳:纸菜呈0.25-0.35毫米的薄片状,含水量10﹪以下,入口脆酥,口感滑爽,回味无穷。具有不同于热炒蔬菜的独特清香,一品一味,使您享尽口福。

6.营养十分丰富:采用保护性中低温工艺处理,蔬菜中原有的营养基本无损失,根据不同蔬菜的膳食药理和营养功用,在配方上进行营养强化。添加高纯度的大豆分离蛋白,提高了蛋白质含量;添加Vc等维生素类抗氧化剂;添加大豆膳食纤维及人体必须的矿物质使纸菜营养特别丰富,符合现代人提倡营养科学膳食的需求。

7.营养结构一品一功用:胡萝卜纸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及Vc,亚健康人群经常食用可得到有效补充;青菜纸菜含有大量细粗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利于消化,有益于控制肥胖;香菇纸菜含有大量香菇抗癌因子,有防癌心态的人群经常食用,是很好的辅助食疗品;南瓜纸菜是优质无糖食品,是糖尿病人的上佳选择……因而本品是“非保健品”的健康食品,经常食用有益于您的健康。

8.品种多,消费选择面广:纸菜品种涵盖了叶菜类、根茎类、瓜果类、食用菌类等各种蔬菜。卡通休闲系列纸菜有胡萝卜、香菇、青菜、南瓜、红甜椒等二十多个品种,消费者选购时可有充分的选择。品种调味设计面向老、中、青、幼各个年龄层次。

9.食用携带方便:产品开袋即可食用,既可干吃,亦可以开水冲泡,两分钟即成菜汤,方便快捷。由于体积小,保质期又长达一年,便于携带储存,是外出旅游、休闲娱乐、野外作业和亚健康人群必备食品。

我国休闲食品的消费群体多以年轻人为主体,而年轻人又以求新求异而引领市场消费导向。无锡市天绿纸菜有限责任公司则根据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将纸蔬菜生产成为卡通的外行,缤纷的色彩,让人们在享有美味的口感之时感官享受到美丽的外表,使之喜爱之情呼制欲出,可以预见2007年纸蔬菜必将成为休闲食品一大新亮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