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胃寒,冬季一定要远离这6种食物

2017/12/12 14:20

冬季寒冷,大家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大都选择看起来很暖的食物。这就给胃寒的人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如何通过食物来给自己取暖呢?而且胃寒是很难调理的,调理起来也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且冬季也是胃病多发的季节,那么胃寒得人适合吃一些什么,不适合吃什么呢?

胃寒患者不能吃哪些水果?

1、雪梨

雪梨是典型凉性水果,不仅不适合胃寒人群食用,有手脚冰凉、腹痛、宫寒的人群也不宜食用。


冰糖雪梨燕窝

2、菠萝

菠萝中存在菠萝蛋白酶,具有促进消化、吸收、提高食欲的作用,但是对于胃寒、胃溃疡人群来说,食用菠萝容易引起口吐清水情况加重,以及引起溃疡疼痛。

3、甘蔗

甘蔗性寒,在中医里具有清热生津、止渴作用,对于胃热引起反胃、消化不良有改善作用。但是不适合胃寒人群,容易加重胃寒现象。不过,在《梅师集验方》中记载,可以用甘蔗汁与生姜汁加热同服,有改善呕吐、呕逆、反胃等作用。

相关阅读:调理胃寒的饮食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