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保胃”,这些食物怎么能少?

2017/12/5 14:32

冬天到了,人们对美食的诱惑无法抵抗,这时候也很容易引发一些胃病,所以在冬季保养好自己的胃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冬季选择一些什么样的食物吃比较好呢?如何才能养胃呢?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养胃吃什么好?

1、三类鱼不可错过

鲢鱼(又叫白鲢):是冬季养胃的最佳选择,用于缓解胃痛,常用于脾胃虚弱的治疗。尤其适用于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带鱼:能养胃,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胖头鱼(又叫花鲢):有暖胃、补虚、化痰、平喘的作用。体质虚弱的最好多吃胖头鱼的鱼头,暖胃的同时还能起到治疗耳鸣、头晕目眩的作用。


玫瑰薏米粥

2、三类肉食最养胃

一猪肚,猪肚即猪的胃,它性微温、味一甘,与牛肚、羊肚等各类动物的胃相比,更多地得了良土之气,以形补形,直接培补人体的良土,效果特别好。尤其是对于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妇女和孩子,用猪肚炖汤喝可以起到急补脾胃的作用,对由脾胃不适引发的其他疾病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二羊肉,还有就是羊肉,性味甘温,含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常被人们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具有暖中补肾虚、开胃健脾、御寒去湿之功效。

三狗肉,性温味甘,具有安五脏、暖肾壮阳之功效,善治脾胃虚寒之症疾。在冬季里常吃狗肉,对于脚冷、腰痛、体质虚弱者有良好的保暖御寒作用。

相关阅读:暖胃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