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女人秋季要养肝,多吃酸性食物更健康

2017/8/31 14:40

肝是人体的解毒器官,同时还为人体不断的输送营养,一旦肝系统出现了问题,同时而来的就是内分泌失调,甚至还会导致月经不调等问题,因此可见肝对女性的重要性。平时生活中养生一定要养肝,最明显的就是肝不好都会表现在脸上,那脸上出现什么情况说明您的肝出现了问题呢?秋季养肝的食物又有哪些呢?

女人肝不好的症状

1、蜘蛛痔:中间有一红点,周围有血丝状,类似于蚊虫叮咬后的症状,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这一点可与其他血管痣相鉴别。据介绍,男性体表有蜘蛛痣者,85%的人可有不同程度的肝脏组织病变,其中约30%为肝硬化。

2、肝掌与常人的手掌颜色大不相同,普通人的手掌颜色红润,而患有肝病的病人手掌心泛白无血色。

3、面色晦暗:与太阳晒黑的皮肤不同,该情况面部暗淡而无光泽度。额头上面会出现痘痘,毛孔粗大等。另外严重的黑眼圈都是慢性肝脏疾病的早期症状,其中大多数为慢性肝病。


金钱胡萝卜

4、皮肤发黄:从未患过肝炎的人,在畏寒、发热、恶心、呕吐、肝痛、极度乏力后,忽然出现眼睛和皮肤发黄,则表明患了急性黄疸型肝。慢性肝炎患者若出现黄疸,表明病情加重。

5、眼睛干涩:女人肝不好时会出现两眼睛出现干涩、看不清楚,说明肝区供血不足,眼睛营养失衡。

6、月经出现紊乱:肝血不足造成月经量减小,严重者出现闭经,子宫卵巢萎缩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当出现浑身乏力、无食欲、疲惫不堪,甚至出现肝区疼痛,失眠等症状时,说明已经严重起来了,因此一定要注意身体的这些变化,及时接受有效的治疗。

相关阅读:养肝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