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处暑养生,多吃酸少吃辣

2017/8/29 11:33

虽然现在已经立秋了,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进入了秋天,而炎热的天气也只有在过了处暑之后才会真正的凉爽起来,那么在这个交接的季节里,怎么吃才能不让身体受到损害呢?处暑后进入干燥的秋冬季节,所以这个时节养生治未病应转向敛神,降气,润燥,抑肺扶肝,饮食宜酸补,忌辛辣。那么处暑后饮食吃些什么好呢?

处暑后养生食谱推荐

1、麦冬粥

麦冬3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麦冬加水300毫升,煎取药汁150毫升,药汁加适量水与粳米同煮成粥,加冰糖调味。

2、百合莲子汤

干百合100克,干莲子75克,冰糖75克。百合浸水一夜后,冲洗干净。莲子浸泡4小时,冲洗干净。将百合、莲子置入清水锅内,武火煮沸后,加入冰糖,改文火续煮40分钟即可食用。有安神养心,健脾和胃之功效。

3、菠萝炒鸭

菠萝300克,鸭肉750克,调味品适量。鸭肉性甘咸平,入胃肾经,滋阴补血。


山楂莲子百合粥

4、黄精煨肘

黄精9克,党参9克,大枣5枚,猪肘500克,生姜15克,葱适量。黄精切薄片,党参切短节,装纱布袋内扎好口,大枣洗净待用;姜、葱洗净拍破待用;猪肘刮洗干净后入沸水锅内焯去血水,捞出后加入备好的其他食材,先武火后改文火煨至软烂。

5、芝麻黑豆煲泥鳅

泥鳅500克,黑豆50克,黑芝麻50克。陈皮1/4个,盐适量。泥鳅用盐腌一腌,开水烫过,沥干水分后煎至微黄,然后加入备好的芝麻、黑豆、陈皮,用砂锅煲至软烂。

相关阅读:养生食谱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