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服用补酒时,注意事项不能丢

2017/8/30 17:00

补酒的适用范围比较广泛,既能治疗疾病,还能预防疾病,患病后也能够辅助治疗。每一种补酒都有对应的治疗作用,以及服用方法。如果服用方法不当,就会直接影响到药效。因此,服用补酒,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1、补酒要对症使用

平日里怕热的人,可以选择养阴的补酒,怕冷的人,则可以选择温阳的补酒。

2、服用时间

服用药酒的时间和患病的部位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是在心脏、胃部的地方,要在吃饭后30分钟左右才能服用补酒。如果是在腹部以下的,就要在饭前10分钟到1小时内服用补酒。如果是用来滋补身体的,就要在吃饭的时候服用。如果是用来补肾益精,应该在睡前30分钟左右服用。

3、服用补酒要注意养肝

补酒,带有一定的酒精量,肝是分解酒精的器官,因此,如果长期服用补酒,可以在补酒里面加入蜂蜜,防止肝细胞受到伤害。

4、注意补酒量

补酒的用量一般是根据患者身体情况以及病情,还有补酒里面中药的性质来决定,一般是在20克左右。如果酒量比较好的人可以多喝一些,酒量不好的人就少喝一些。

5、注意服用药酒的方法

补酒要温服比较好,才能更好的体现出药效。可以在吃饭的时候服用药酒,慢慢的喝。

服用补酒后的禁忌

1、服用补酒后对一些药物的禁忌

服用补酒后,要禁止服用某些药物,中药例如有葛花等,西药则有安泰乐、奋乃静、冬眠灵等。如果已经服用了西药,那么至少要在24小时后,才可以服用补酒,避免引起副作用。

2、其他禁忌

在空腹、饿肚子的时候不要饮酒,孕妇、小孩、以及对酒精过敏的人,都不适合喝补酒。

3、一些疾病对补酒的禁忌

如果患有肝硬化、消化性溃疡、肝炎、慢性肾炎、肺结核等疾病,都不适合喝补酒,避免加重了病情。

补酒可以长期存放,比较适合治疗一些慢性疾病,例如以前的旧伤复发、关节炎、软组织损伤等,服用补酒的效果比较显著。补酒可以根据病情以及季节来灵活搭配,是一种安全并且有效的进补方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