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熬夜必喝的两款滋补汤

2017/2/24 17:21

都知道熬夜危害多多,可是疯狂的上班族也是逼不得已啊。常常因为工作熬夜,身体就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如:头晕、眼疲劳、乏力等,不过,补救方法还是有的,那么熬夜的人怎么保养呢?推荐5款熬夜必备的滋补靓汤,减少熬夜带来的危害!


薏米绿豆汤

绿豆薏仁汤

食材:绿豆,薏米仁、红糖  

制作方法:

将绿豆,薏米仁洗净泡约3个小时,然后将绿豆放入锅内,加水,炖煮,煮开后,加入薏米仁,一起炖煮,煮开后加入红糖调味即可。绿豆具有清热解毒,降火的作用,另外绿豆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缓解疲劳,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补充因为熬夜而丧失的过多的维生素C。

而薏仁就具有健脾止演的作用,另外薏米仁丰富的胡萝卜素还可以减少因为熬夜给眼睛造成的损失。因此建议经常熬夜的女性可适当的熬些绿豆薏仁汤喝,在熬汤的时候要先把绿豆泡发,然后同薏仁一起慢火熬成汤,加点红糖就可。

黑豆红花汤

原料:黑豆50克,黑米50克,红花3克,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     

1、黑豆用清水浸3小时至透身、黑米、红花洗净。     

2、将黑豆、黑米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用慢火煲烂。     

3、再放入红花、红糖稍煮片刻即成。     

4、没有红花可以用红枣或是枸杞替代。  

功效:滋阴补肾养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