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防便秘饮食:6种食物让你远离便秘

2017/2/24 17:22

便秘虽不是什么大病,却让不少人头疼。日本的一项调查显示,50%的女性和25%的男性经常为便秘所困。有六大类食物能有效预防便秘,平时可以多吃。

芝麻、杏仁等富含镁的食物

日本国立健康营养研究所和女子营养大学联合研究显示,镁摄取量少的人容易便秘。镁具有轻泻、软化粪便的作用,适量摄取有助通便。富含镁的食物还有花生、糙米、核桃、香蕉等。


杏仁油酥烧饼

泡菜、发酵酱油等富含植物性乳酸菌的食物

乳酸菌有调整肠道环境、消除便秘的作用。但乳酸菌分动物性和植物性两类,能起到预防便秘作用的是后者。因为后者比前者耐酸性环境,能活着到达肠道并发挥作用,并且后者在肠道内的存活率是前者的10倍。

芦笋、洋葱等富含寡糖的食物

寡糖又被称为低聚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种,其聚合度相对较低。研究发现,寡糖能增加母乳的双歧杆菌含量,有助调整肠道环境。富含寡糖的食物还有大蒜、咖啡、玉米、蜂蜜、各类豆制品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