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5个早春排毒法,清空体内毒素

2017/2/13 13:24

经过一冬的进补和过年吃吃喝喝、不规律的生活,身体早已不堪重负,原本好多东西该代谢出来,但由于身体变虚或进补太多,不能完全代谢出来,慢慢的形成垃圾毒素,堵塞我们的经络气血,出现身体沉重不爽、拉肚子、腹胀、上火等诸多症状。而春天气血往体表发散,推陈出新,是排毒的最佳时机,顺应天时,可事半功倍哦。

1、萝卜蜂蜜汁——清通肠道

《抱朴子》云:「若要长生,肠中常清;若要不死,肠中无屎。」肠道是我们主要的排泄器官,每天顺利排便的话,可以将体内的有害物质及时排出体外,使人神清体健。所以说排毒的第一步就是通便,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喝两三天的萝卜蜂蜜汁,就可以清通肠道。

白萝卜500克去皮切块榨汁,滤掉萝卜渣取汁,煮开后放温,调入适量蜂蜜就可以了,大人一次喝完,3岁以上的孩子分两次喝。

萝卜熟吃,醒脾气,化痰热,解酒消食,利五脏而补中;蜂蜜不仅润燥通便、解毒止痛,还能滋补脾胃,泄中有补,一般吃一两天就有很好的效果了,尤其是最近吃肉多、便秘、食欲不好的人。

拉完肚子,没有觉得很累,精神比以前好,身体也比以前强壮,这就是通对了,这样的人可定期用这个方法清理。但脾胃虚寒腹泻的人不适合。

脾胃虚寒的人,可以用黑木耳红枣汤代替。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垃圾毒素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清胃涤肠;大枣补气血,可加强黑木耳排毒。用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煮半小时,每天早、晚餐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