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饮食补维C防疾病

2017/1/24 15:36

据医学专家研究表明,进入冬季,人信的维生素C水平含量最低,因而影响了机体的正常代谢和抗病能力,特别是年老体弱、贫血者极易染上呼吸道、胃肠道等各种感染性疾病,故冬季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就显就于关重要了。

水果

冬令果品更是不可多得的维生素C的来耕牛。大枣、橘子、山楂、苹果每天必吃些。尤其橘子不仅维生素C含量丰富,而且还含维生素A及P,对于夜盲症、皮肤角化、发育过迟以及高血压患者均有辅助治疗作用。

豆芽

豆类在发芽过程中会合成大量维生素C。冬季常吃豆芽会使维生素C得到补充。但,豆芽中的维生素C不耐热,在食用时不可烹饪过烂、过熟,使维生素C遭到破坏。

薯类

以马铃薯、红薯含维生素C最为丰富,且是人们喜爱之食品。冬季里,在鲜蔬菜相对减少的情况下,常食大有裨益。

动物肝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C,是人们已熟知的可口食品,常吃一些不仅可补充维生素C,而且还可以从中获得一些矿物质等营养素,可谓一举多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