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喝点酸奶有助防流感

2017/1/24 14:19

冬季是流感高发季,提高抵抗力是预防流感的有力措施。研究发现,适当喝点酸奶补充乳酸菌,有助抵抗力。

乳酸菌能够帮助人体提高病毒抵抗力

不少人都听说过“喝酸奶能够预防感冒”的说法,这种说法是不是真的靠谱呢?

市场上贩卖的乳酸菌类饮料一般使用1073R-1乳酸菌、拉布雷亚细菌和FK-23乳酸菌等菌种,具有提高NK细胞免疫功能的作用,而NK细胞是病毒侵入人体后首先被激活的免疫细胞。同时,这些菌种也被确认能够抑制感染后病症的加重。

尽管菌种不同,但基本乳酸菌能够刺激人体免疫功能活性化,提高人的防御能力。还有研究发现,有一部分乳酸菌不但能够激活HK细胞,还能够刺激所有免疫细胞的活性化,进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乳酸菌能够提高机体防御力预防感染流感

根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研究发现,喝富含乳酸菌的饮料不仅能对预防流感有效,还对咳嗽、发热等感冒、流感病症起抑制作用。在对血液进行检查后发现,其还能抑制已经进入人体的病毒进行繁殖,促进流感、感冒的痊愈。

研究人员表示,等离子乳酸菌能够在病毒侵入体内的同时,即时唤醒人体免疫系统,同时提高每一个细胞的防御力,不让病毒在人体内进行繁殖。

预防流感,除了喝酸奶还应多喝水

多喝水也是预防冬季流感的措施之一,这是因为流感病毒一把通过口鼻进入人体,鼻腔和器官的粘膜表面有一种称为“线毛”的细小的毛发覆盖,这种线毛能够通过不断的运动制造粘液,将进入人体的病毒、细菌等通过痰或鼻涕的方式排出体外。而一旦体内的水分减少,线毛就无法良好作用,导致病毒等难以排出体外。

因此,喝一些富含乳酸菌的饮品不但能够补充乳酸菌,还能同时补充水分,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乳酸菌饮品不能替代白开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