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有利于冬季养生排毒的食物

2017/1/9 13:11

冬季天气也是变得越来越冷,不少人在冬季的时候,以为养生的状况,就是为了取暖,所以因此而吃一些滋补食物,不知道这样的举动,可以让自己的体内积累了很多的毒素。所以,在冬季的时候,我们该是怎么排毒呢?

有利于冬季养生排毒的食物之一,多吃一些纤维质的食品

纤维质食品具有解毒的功效,多吃有助于消除体内累积的毒性物质。其作用原理是毒性物质在被小肠吸收之前,就可附着在纤维食物上,随大便排出,从而减少毒素的累积效应。常见的纤维质食品有糙米、蔬菜、水果等。

有利于冬季养生排毒的食物之二,平时多喝一些绿豆汤

绿豆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具有保护肝脏、防治过敏的作用。绿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蛋白质、氧化镁等多种成分,常喝绿豆汤可助排出体内毒素,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秋冬之际,绿豆汤也是排毒养颜佳品。

有利于冬季养生排毒的食物之三,平时的时候多喝水

每天保证两公升的水,就可以通过尿液排出不少毒素,减轻肾脏的负担。喝水也有最佳时间的讲究。早晨起床时喝水,既可以给机体补充足水分,又可以促进毒素的排出。下午3点左右是中医认为膀胱神经最活跃的时间,应多喝水。晚上9点是人体免疫系统最活跃的时间,此时及时补充水分可促进人体恢复免疫系统、再生细胞等生理功能。

温馨提示:上述的一些食物,就是属于了一些排毒养颜的食物,我们此时不妨去多吃一些,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是很有益处的,希望生活之中,我们可以了解这些才是最为合理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