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养生进补 吃橘子提高免疫力

2016/12/29 11:36

冬季是养生进补的好时节,无论是大补还是小补,家家户户都会有自己的方法。的确,冬季养生进补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在来年春天时不容易受流行疾病的侵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冬季养生保健食谱的做法。

冬季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大雪节气前后,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像南丰蜜桔、官西釉子、脐橙雪橙都是现在的当家水果。适当吃一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大雪时北半球各地日短夜长,因而有农谚“大雪小雪、煮饭不息”等说法,用以形容白昼短到了农妇们几乎要连着做三顿饭的程度。可常喝喝姜枣汤抗寒;吃桔子、用薄荷油防治鼻炎,消痰止咳。大雪的时候吃火锅是个不错的选择。

芪枣合汤:养心面色好

正常的面色应是红黄隐隐、光明润泽,而身体不好时面色表现为暗黄、灰土、苍白或黄斑。心主血脉,心气旺盛、心血充盈,面色则红润而有光泽;若心气不足、心血亏虚,则面色苍白无华。

黄芪补血:黄芪15~30克、大枣10克、百合30克取黄芪一起下锅炖30~40分钟连汤带料一起食用,每周吃1~2次,对气血两虚的病人大有好处,还能调经保胎,增强体质,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延缓衰老,有助于防治多种疾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