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女性养好胃 早餐吃这些

2016/12/21 17:54

零食不离口,爱吃辛辣食物,应酬不断大鱼大肉,或者常加班错过饭点……很多职业女性“胃不好”,要检讨自己的生活方式,往往就是这些不经意的小习惯,就会伤了你的胃。

坊间有很多养胃的传闻:吃面条不要吃米饭,喝粥可以不要汤泡饭,饭后坐一坐不要马上站起来以免胃下垂,不要吃酸的东西等等。有些传闻确实有助于养胃,有些则并没有经过验证,到底对胃病有没有帮助还很难定论,与其伤了胃再来养,不如防患于未然。

要养好胃就一定要注意吃好早餐,很多女性忙工作赶上班,早餐都是匆匆几口应付过去就算,甚至忙起来干脆就省略了早餐。要知道,忽略早餐的结果,往往就是引来胃肠疾病。

早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好,注意营养搭配,尤其秋冬季节,或者是胃不好的人,早餐最好吃热食。胃不好的人,早餐还不宜过于油腻,油炸食品要尽量少吃,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清晨养胃汤

洗净的红枣50克,带蚕蛹的蚕茧20个,一起入锅,加800克水,煮沸后改用小火慢煎15分钟,滤汁入大碗,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成。可养胃健脾,汤甜味美,润肺生津。

桑椹三明治

切片面包若干(无味或咸味)、舀出3-4粒桑椹罐头放到面包上,再舀几勺桑椹汁,均匀地浇在面包片上,将面包片对折即可。不仅能养胃,还具有明目、清肝及健脑的作用。

小米山药粥

山药40克,洗净捣碎或切片,小米50克,将山药、小米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用大火先煮沸,转小火煮约30分钟,至粥稠软烂即可。能健脾止泻,消食导滞。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