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养生 寒露后多吃4种根菜

2016/10/10 17:11

在秋冬季节,应季的根菜大量上市,这时的根菜既新鲜,价格又便宜,还耐储藏,因此秋冬季节是吃根菜的好时候。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常见根菜的营养。

■萝卜

 
柠香萝卜丝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不用医生开药方”。在我国民间素有“小人参”之美称的萝卜,可说是秋冬季节的佳品之一。生吃不仅可助消化、增食欲,还可去油腻、消食顺气;若是与其他食品搭档做成菜肴,也有不同之功效。萝卜的品种繁多,有白皮、红皮、青皮、红心、白心,以及圆形、长形等品种,不过,这其中可不包括胡萝卜。它生熟食用皆宜,生用味辛性寒,熟用味甘性微凉,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元代诗人为了赞美萝卜还写下了这样的诗句“熟食甘似芋,生吃脆如梨”。同时,著名的医学家李时珍对萝卜也极力推崇,主张每餐必食,他在《本草纲目》中提到:萝卜能“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