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多吃三款家常菜 有利于秋季养胃

2016/10/10 16:54

24节气里的秋分,专家指出,秋分是“阴阳各半”的节气,此后阴长阳消。这个时节人们要避免寒凉之气伤脾胃,多吃些新鲜蔬菜(蔬菜食品)、白萝卜、甘蔗、枇杷等食物。

 
红椒木耳炒肉丝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亚健康科主任彭玉清指出,秋分后北京的天气越来越冷,而且雨水减少,阴气逐渐上升。从中医来看人容易被“凉燥”(秋燥分温燥和凉燥)侵袭,出现健康(健康食品)问题。
因此秋分后的养生保健(保健食品)首先要防“凉燥”,并逐渐停止秋冻,防止寒凉之气伤身,出现鼻干、咽干、咽痒、皮肤干燥、呼吸道疾病、秋季腹泻等问题。

这个时节不妨多吃些润燥的食物。和前段时间预防“温燥”的饮食不同的是,现在最好多吃酸甜食物,如葡萄(葡萄食品)、猕猴桃、柚子等口味酸甜的水果(水果食品),或用醋来调味,甘酸以养阴。但不宜吃甜腻的甜食,可以吃些甘润食品,如新鲜蔬菜、新鲜百合、白萝卜、枇杷、银耳、甘蔗、黑木耳等,都可以润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