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食疗进补美食食谱

2016/10/10 13:51

下面就来推荐几种适合秋季进补的食物:

 
山药玉米粒炒鸡丁

山药“温补而不骤,微香而不燥”,具有健脾补胃,养肺固肾,补虚弱的作用。并且能够降低血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很好的食品。如果有兴趣可以用山药代替江米,做八宝粥,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健康营养又美味。
深海鱼的妙处自不必多说,老百姓都知道,鱼类中最具营养的就是深海鱼,东北新闻网网记者也曾多次介绍深海鱼的功效。其实深海鱼本算不上补品,不过它与补品的价值是相同的,甚至优于补品。沈阳市场上有一家知渔湾酒店,深海鱼只卖平民价,打边炉的吃法非常适合普通白领、工薪阶层时常去体验一下贵族鱼的滋味。

蜂蜜是大自然中最神秘的食物,营养丰富,并有强健体魄、提高智力、改善心肌等作用。现代医学证明,蜂蜜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在秋天经常服用蜂蜜,不仅有利于这些疾病的康复,而且还可以防止秋燥对于人体的伤害,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目前沈阳市场上蜂蜜的品牌较杂,选购时一定要注意成分是否够纯,谨防假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