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霾会伤肺 可用“膏”调

2016/9/30 16:22

秋季天气干燥,容易伤肺,再加上多雾霾的天气,更使得肺燥津亏,因此在秋霾天养肺非常关键。南京市中医院金陵名医馆张钟爱主任中医师提醒市民,秋季养肺,可以试试自制“膏”。

晨练需等太阳升起

不少老年人有晨练习惯,并且常年坚持,但南京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梁栋提醒,雾霾天并不适宜晨练,最好等太阳出来以后再出门锻炼。因为晨练时,人体需要的氧气量增加,人的呼吸加深、加速,自然会更多地吸入雾中的有害物质,这些可吸入性颗粒物进入人体后会刺激呼吸道黏膜,进而损伤肺部,导致人体呼吸系统疾病。还会侵害呼吸道造成供氧不足,产生呼吸困难、胸闷、心悸等不良症状。另外,有时早上起雾,乳白色的雾给人一种洁净的感觉,其实雾中也聚积着大量污染物,它可引发气道高反应,而雾中的可吸入颗粒、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正是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的主要诱发因素。

如果一整天都是阴霾,建议当天取消户外锻炼,选择在室内做一些锻炼。如果出了太阳雾散了就可以出门锻炼。晨练前要注意适当喝点开水,补充水分。另外,冬天锻炼不宜过于激烈,以快走的方式为最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