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日必吃四大样食补食物

2015/7/22 13:57

导语:食是一种文化,内涵丰富,从果腹、解馋到养生,可以说境界有多重。中国的“食补”是智慧的结晶,从食物的酸苦甘辛咸五味入手,再到适应四季的食物选择,可以说将吃挖掘到了极致。既然如此,时值夏日,我们应该怎么补,吃些什么呢?

第1样 苦瓜

苦瓜虽苦,但是它是一种对健康有益的不可多得的上好蔬菜。苦瓜中的苦瓜甙和多种氨基酸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还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

夏日必吃之原因

苦瓜对心、肺、胃具有清凉降火的作用,因此,夏季食用苦瓜可清热、益气、止渴、解疲劳、清心、明目和增强食欲,还具有养血滋肝、润脾补肾之功效。

推荐吃法  干煸苦瓜

原料  苦瓜500克、杭椒50克、红椒50克、小干辣椒4个、干豆豉25克、鲜酱油20克、盐2克、味精2克、白糖15克、葱花10克、姜末5克、蒜末10克、烹调油适量。

做法  把苦瓜去籽切条,把杭椒斜切成条备用。把苦瓜放入开水锅中汆烫10秒钟捞出过凉。炒锅烧热,然后改成小火放入苦瓜进行煸炒,直至把苦瓜的外表水分煸炒至发干为止,然后盛出备用。锅中放油下入豆豉煸炒,把豆豉煸炒出香味儿后放入葱姜末干辣椒炒香,然后倒入苦瓜继续煸炒,把苦瓜煸炒片刻后烹入酱油,倒入配料大火翻炒均匀。把苦瓜用旺火翻炒数下进行最后调味,撒入白糖、盐和味精炒匀,炒匀后便可出锅码盘。

功效  防暑降脂。

烹饪技巧  干煸时不用放油,只需把水分炒干表皮微微发蔫即可,这样在最后炒制时便于补充水分和吸入味道,吃起来便会降低苦瓜的苦味。

饮食禁忌

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学龄前儿童不宜过食苦瓜。小儿为纯阳之体,胃常有余,脾常不足,所以过食苦瓜易伤脾胃。

干煸苦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