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煲汤的营养搭配秘诀

2015/1/17 13:42

导语:冬季是一年中气候最寒冷的时节,天寒地冻。阴气盛极,阳气潜伏,草木凋零、蜇虫伏藏。万物封藏。是一年中最适合饮食调理与进补的时期。此时人体新陈代谢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皮肤汗腺由疏松转为细密。传统医学认为:这一时期“五脏属肾”,饮食宜多食温辛,以补肾阳。

冬季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冬季进补还能调节体内的物质代谢,使营养物质转化的能量最大限度地贮存于体内,有助于体内阳气的升发,为来年的身体健康打好基础。俗话说:“三九补一天,来年无病痛,今年冬令补,明年壮如虎”,就是这个道理。那么如何在进补中“食”半功倍呢?煲汤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一起来随小编看看冬季煲汤的营养搭配秘诀吧!

莲藕筒骨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