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降压食材――莴笋

2014/11/6 14:11

导语:进入冬季后,气温的降低会给人体的血压带来上下波动的隐患,如何吃才能够保持血压平稳,辅助降低血压呢?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食材是――莴笋。莴笋中富含钾元素,能够辅助降低血压、预防冬季高血压,而且莴笋中还含有十分丰富的维生素。

一、莴笋可镇痛降压,冬季搭配木耳清爽营养

莴笋又称莴苣、莴苣笋、青笋、莴菜等,是常见蔬菜之一,通常夏季成熟。它吃法多样,可炒食、炖汤,亦可凉拌生食,口感鲜脆,味道清爽,深受喜爱。中医认为,莴笋性凉味甘,归大肠、胃经,可开通疏利、消积下气、利尿通乳、宽肠通便,常用于治疗小便不利、尿血、乳汁不通、虫蛇咬伤、肿毒等症。营养学认为,莴苣钾含量大大高于钠含量,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促进排尿和乳汁的分泌。对高血压、水肿、心脏病人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此外,莴笋中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划都有重大影响。因此莴笋具有镇静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在吃莴笋的时候,不要把莴笋叶扔掉,能够更好地享受莴笋的美味,收获更丰富的营养素。

莴笋拌木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