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红枣这么吃止咳润肺

2014/10/24 10:18

导语:红枣不仅营养非常丰富,而且还能保护肝脏。红枣虽然有益健康,但并非多多益善。中等大小的红枣,一次食用最好别超过15颗,过量食用会有损消化功能,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

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中医处方中,红枣有缓和药性,以及安神的功能;红枣能补气养血,是很好的保肝补气的食材;红枣泡水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有助保肝排毒。

红枣泡茶:补气护嗓。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佳品,适合教师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红枣熬汤:止咳润肺。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具体做法是:取银耳20克、红枣15颗,加冰糖一起煮半个小时左右。

建莲红枣汤

红枣煮蛋:补血养颜。用红枣加桂圆煮红糖水,打1个鸡蛋,继续用小火煮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红枣熬粥:安神助眠。若经常觉得躁郁不安、心神不宁,可用百合、莲子、红枣煮粥进行调理,若与小米一起煮,则可更好地发挥红枣的安神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