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Office一族“以食攻毒”

2012/2/7 14:16

在现代化的办公条件中,人们的速度明显加快,但也埋下了一些健康隐患,辐射、噪音、粉尘、重金属污染……对于这些隐患,人们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但可以选择一些特定的食物来对抗办公室的这些污染“元凶”。

食物抗辐射 

Office一族“以食攻毒”

○案例:张女士,程序编辑员,35岁

在办公室中,很多人坐在自己的工作台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手在不断地敲着键盘,张女士也是其中一位,她的工作必须每天对着电脑,这是她的烦恼,总想着什么方法能解决就好,她在电脑上加了一个电脑防辐射屏,但心里觉得还是不塌实……

☆专家支招:

最新的研究发现,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可减轻同位素、射线对机体免疫功能的损害,并抑制免疫细胞的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能抗辐射的蔬菜还有:黑木耳、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

长时间注视电脑荧光屏,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视紫红质消耗加快,若未能及时补充其合成物质维生素A和相关营养素,会导致视力下降、眼痛等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