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清晨空腹饮土豆汁稳定血压

2012/2/7 14:16

韩国著名的营养学专家金妍秀常向高血压病人推荐服用生土豆汁稳血压,因为她的母亲就有高血压,她建议母亲每天清晨空腹饮用生土豆汁,使血压得以稳定。

食用方法:将土豆洗净,去皮,用擦菜板擦成汁,然后加入酸奶混合即可食用。

提醒:不要选择表皮发绿、生芽的土豆。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张素革说,土豆具有减肥、保持血管弹性、排钠保钾等作用,对高血压患者有利。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土豆中钾和钙的平衡对于心肌收缩有显著作用,能防止高血压和保持心肌的健康。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预防心血管系统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土豆所产生的热量较低,并且只含有0.1%的脂肪,对减去多余脂肪会很有效。每周平均吃上五至六个土豆,患中风的危险性可减少40%。

张素革提醒,食用土豆时,一定要选用新鲜的,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应挖去,以免中毒。土豆切开后容易氧化变黑,属正常现象,不会造成危害。凡腐烂、霉烂或生芽较多的土豆,因含过量龙葵素,极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