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服避孕药该吃什么补身体

2012/2/7 14:14

口服避孕药是我国育龄妇女常用的措施之一。口服避孕药的主要成分为雌激素和孕激素,具有抑制排卵的作用,有效率达95%以上。

常服避孕药该吃什么补身体

但是,许多研究资料表明,口服避孕药对机体的物质代谢和营养吸收都能发生影响,并能改变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量。

连续服用避孕药三四个月,就可引起各种维生素吸收代谢障碍,结果往往使人的皮肤干燥、易苍老,尤其面部易有色素沉着,出现黄褐斑,体重增加。

避孕药虽然使夫妻双方在过性生活时解除了后顾之忧,能充分享受性生活的欢愉,但也给女性带来了生理上的烦恼。所以女性口服避孕药的同时,要适当注意饮食营养。从饮食中补充容易缺少的维生素,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多食含维生素C、B2、B6、叶酸丰富的食物以及蔬菜、水果等。

但是,有些维生素在体内会增加,这又需要控制易增加的维生素,牛奶、黄油、冰淇淋等含维生素 A、D较高的食物要尽量少吃。适当控制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动物内脏。其次是要适当控制饮食量,这样能有效地避免体重不正常的增加。遵照上述的饮食原则,口服避孕药引起的不适症状就可以不出现或很轻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